close
「為什麼他都不回我訊息?他有看到嗎?是不是封鎖我了?」她焦慮地點開他的臉書頁面,空盪盪的個人檔案,只有大頭貼跟少許資訊。

社群軟體旨在拉近人們之間的距離,此刻,網路上的隱私保護卻如同高牆,阻擋她與他聯繫的管道。

我盯著她單方面丟出的messager私訊,手機螢幕上下滑動,一整排訊息,全部都顯示未讀。

至少不是直接被封鎖了。

「妳跟他不是好友,所以看不到很正常啦。」我試圖安慰無助的她,突然想到,對耶,其實我也沒有加她臉書好友。

跟他相比,起碼我還願意跟她說話。頓時對這樣想的自己感到羞愧。

「只要加好友就可以了嗎?」聽到我這麼說,她好像燃起一絲希望,馬上按下他的好友申請鍵。

然而,我已經可以預想到結果──我的兄弟,依然會直接忽略母親的好友邀請。

畢竟多年來不曾聯繫與見面,我實在想不到他突然接受的理由。

儘管同情母親的遭遇,但我也不能做什麼,從很久以前就知道,真的沒有辦法做什麼。

大人們的問題我無法解決,家庭的現狀就是這樣,自身難保的我能怎麼辦呢?

面對親情的情緒勒索,我得先保護好我自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ii22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