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,我幾乎成功達成小時候的夢想

從文字的閱讀者,變成文字的生產者了。

 

我當過記者,寫過人物採訪、遊記、活動新聞稿

深度分析過各種議題,嘗試用文字,喚起一些社會的討論。

之後,作為所謂的「社群小編」(我超級討厭小編這個詞)

寫過內容農場文,一篇篇破千讚、破萬點閱率的文章,讓網站的社群熱度不斷成長

在盲目追求KPI指標、複製貼上盛行的社群媒體中,

我也試圖做出自創的、符合受眾口味的內容,用大家可以接受的語調,說說我覺得很重要的事情

 

看到自己的文字產生力量,是每個創作者最快樂的一件事。

 

然而,無論是讓寫手感受不到重視的制度、主事者對於內容的輕視,

抑或是新奇的網路轉貼垃圾內容,往往能比認真文章得到更多關注

還是朋友對於這份工作的取笑......

 

種種現象都讓人感覺很無力

我到底在幹嘛呢?

 

朋友說過,我只會寫廢文

或許,我引以為傲的話語權,在別人眼中,其實就只是在增加網路上垃圾文章的數量

這樣想想,其實也沒錯,

 

畢竟我要生活,儘管討厭,也必須讓文字迎合觀眾的口味,哈

 

我永遠無法像那些信手拈來就是長篇論述的網路意見領袖,

頂多倚靠過去申論題的訓練,寫出一些勉強有邏輯的文章;

論專業度,我也始終比不上各領域專研的達人及強者;

文字的信達雅、優美詞藻、專業名詞,我也做不到......

 

國高中時我把作家視為最大的目標,可是時至今日,

我早已寫不出那樣不食人間煙火的美麗文字了。

 

對現在的我來說,文字就是我吃飯的工具。我會讓它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。

很可悲吧。

如果過去的自己看到我現在的模樣,應該也會討厭這樣的大人吧。

 

像我這種粗俗的文字工作者,

現在最大的目標,

只是想用最簡單的語彙,把大家應該知道、關心的事情,

淺白地述說出來,引起眾人關注。

 

這樣的方向,真的是對的嗎?

我還可以用文字的力量做什麼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ii22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