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人生就是當你忙著其他計畫,所發生的那些事。』

 

"Life is what happens to you while 
you're busy making other plans."
-- John Lennon,〈Beautiful Boy 〉

 

 
其實很喜歡預先規劃自己的行程,
安排妥當明天穿的衣服、跟誰吃飯、去哪裡……
事先設想所有會遇到的所有好壞情況,
讓我很有安全感,
可能因為生活已經如此充滿意外,
儘管徒勞無功,還是會想嘗試抓住些什麼。
 
矛盾的是,我也常常仗著直覺衝動行事,
所以規劃的工作進度不一定會全部完成,
也許是這樣想認真又愛拖延、懶散的個性,
我一直很羨慕能按部就班、完成目標的人,
也常被他們的執著跟認真所吸引,
回想一下大學喜歡過的人,
似乎都是這種有原則與規劃的類型。
 
而他們也很樂於順手為我規劃,(我果然是M嗎)
這樣我就不用煩惱該吃什麼、去哪裡了~
 
又能有條有理,好像很充實地過日子,
隨和地照著兩人都能接受的計畫走,
很符合我的懶人性格
不用動腦(甚至不用動作),更是輕鬆愜意ˊˇˋ
 
然而,我不是對所有安排都來者不拒,
也並非無時無刻都那麼乖乖聽話。
 
基本上,只要別踩到我的底線,
我通常會大方接受對方的安排,(因為懶)
不過,其實我內心是個地雷點滿多的ㄐㄅ郎,
偶爾輕輕踩到一兩次沒關係,
但若是一直不顧及我的想法,不斷試圖過度插手我的人生,
會讓我的不安全感瞬間擴大……
(規劃,不就是為了消除不安全感嗎?)
 
宛如個人空間被入侵的恐懼會讓我極為不舒服,
最終會引起強烈的排外反應,
只好,讓他去找更無條件順從他規劃的人了。
 
我並不是被控制狂。
 
 
打到這邊覺得自己充滿各種矛盾,
果然是很難相處的人呀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ii22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